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行业动态
港城340多位种粮大户喜卖“舒心粮”
来源: 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日期: 2020-06-12 09:38   访问量:

(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记者)这几天,张家港市乐余镇兆丰办事处的种粮大户曾义清非常高兴,他今年承包种植的700多亩小麦平均亩产有760多斤。“到沙洲中心粮库卖粮时也不像前几年排长队了,随到随收,卖的是‘舒心粮’。而且,今年我市中等质量标准小麦的最低收购价为每斤1.12元,此外还享受每斤0.1元的价外补贴。我的小麦每斤至少比市场价高出0.15元,小麦一卖出,钱就打到了银行卡上……”曾义清告诉记者。

为充分做好今年夏粮收购工作,张家港市发改委(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加强与市农业农村局、农发行、市粮食购销总公司等部门单位的协调,组织人员深入田间和农户,特别是走访了解340多位种粮大户,调查掌握小麦种植面积、产量以及品质和等级状况,督促相关主体严格执行小麦价外补贴、依质论价等政策,确保政府惠农措施落到实处。市粮食购销总公司采用委托收购方式,联合9家有收购粮食资质的公司入市收购,确保“有人收粮”。同时,市粮食购销总公司多方筹资1.5亿元,确保“有钱收粮”;腾仓并库6万吨,确保“有仓贮粮”。

“我们积极发挥国有粮食企业购销主渠道作用,主动担当,带头执行政策,坚持敞开收购,提供24小时粮食烘干等服务,优化收购流程,确保农民满意售粮。”张家港市粮食购销总公司总经理苏锋表示,在夏粮收购工作中,全市各收购点预约收购、上门验粮,并设立了售粮农民休息处、茶水供应处、复磅复秤处等场所,为农户提供精准周到服务。目前,全市已入库优质小麦4.1万吨,进度、质量均优于往年。

相关稿件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