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行业动态
常熟市发改委(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积极组织开展2020年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活动周
来源: 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日期: 2020-08-28 14:08   访问量:


自8月23日常熟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活动周启动以来,常熟市发改委(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积极组织开展2020年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

本届科技活动周以“科技创新促发展,兴粮兴储保民生”为主题,围绕落实科技人才兴粮兴储的重点任务,聚焦人才与科技创新,积极宣传粮油科技创新成果、优质粮食工程和粮油营养健康知识,以及疫情防护、物资储备、应急救灾等科普知识。同时,进一步推动产学研用结合,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绿色优质粮油产品需要,充分发挥粮食和物资储备在保障国家安全中的基础性作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让百姓吃得饱还要吃得好,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殷切期望、指示要求和本届科技活动周主题,市发改委(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携市粮油质量监测所、市粮油购销有限公司联合虞山街道山前社区先后重点主办了粮食科普工作、节粮减损工作宣传和优质粮油进社区、进家庭两项主要活动,活动采取理论授课,发放宣传资料、解答问题等形式,积极向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市民、学生普及相关粮食文化知识,引导广大市民树立爱粮节粮、科学健康消费等的意识,受到了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市其他相关单位将结合单位业务工作实际继续举办线上线下丰富多彩的科技活动周活动。

相关稿件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