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行业动态
全省首站,国粮院项目落地张家港解锁“数据+粮食”
来源: 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日期: 2020-09-16 16:27   访问量:

日前,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自主专利——“粮情云图动态分析软件系统”已在张家港市各大粮库安装调试完毕,投入运行。张家港市粮食购销总公司成为了该项目落地江苏的首家合作单位。

据悉,粮情云图动态分析软件系统是以储粮生态系统,多场耦合和"通风窗口"理论为基础,汇集多种模型编制而成,通过绘制可视化的"粮情动态云图",结合仓型特征,可实现对储粮模态进行实时快速扫描和自动辨识,为发现库存粮食异常提供预警报告信息,还可结合天气预报信息和粮情数据信息,预测未来21天储粮状态及变化趋势,为实现储粮全过程的数量和质量安全管理提供了有效技术支持和工具服务。

科技创新是第一生产力,近年来,张家港市不断加强粮食科研投入,推进智慧粮食发展,加快粮食科技成果转化,目前系统内拥有自主专利6项,低温储粮智能系统、低噪音风机等多项技术得到广泛应用及推广。此次与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合作项目的落地,将进一步提升张家港市粮食科技集成创新能力,夯实保障粮食安全“压舱石”。

相关稿件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