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行业动态
常熟市认真开展2020年粮食库存检查工作
来源: 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日期: 2020-09-25 15:49   访问量:


根据省局《关于开展2020年粮食库存检查的通知》、市局《关于开展2020年地方储备粮库存检查的通知》等文件通知要求,为确保常熟市地方储备粮食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储存安全,常熟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多措并举,认真开展2020年粮食库存检查工作。

一是制订实施方案。围绕贯彻落实省局、苏州市局“两个文件”通知精神,制订《常熟市粮食库存检查工作实施方案》和《关于开展常熟市2020年粮食库存检查市级检查的通知》等工作方案和文件通知,明确此次粮食库存检查指导思想,检查时点、范围和内容,实施步骤,工作要求。

二是进行动员部署。8月26日上午,常熟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2020年粮食库存检查动员部署会,市粮储局领导及相关科室人员;市质监所主要负责人;市购销公司相关负责人;存储地方储备粮食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强调,开展粮食库存检查是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做好“六保”保粮食安全的重要举措,夯实我市高质量发展粮食安全基础的必然要求;是促进企业全面提升治理水平的重要一环,各单位要结合单位实际,从政治站位、组织领导、自查自纠和痕迹管理四个方面抓实建强。

三是组织企业自查。明确市粮油购销公司应统筹组织各储备粮承储企业开展自查工作,填写工作底稿,做好业务资料、粮堆形态整理等工作。

四是落实自查整改。要求各承储企业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本次库存检查工作,牢固树立企业主体责任意识,对自查发现的问题,市粮油购销公司要逐级压紧压实责任,敦促承储企业及时整改,确保整改举措有力度、有实效。

五是认真开展市级普查。常熟市粮食库存联合检查组严格按照实物,统计台账,质量台账,仓储管理,会计账、统计账,储备粮轮换等检查内容分门别类设立6个检查小组,于9月15日至21日对常熟市地方储备粮食储存库点的库存粮食及政策执行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经实物、账务、库贷三方面检查,常熟地方储备粮食库存账账、账实相符,数量真实,质量合格。

9月23日,苏州市局粮食库存检查督导第三组对常熟市粮食库存检查工作进行了督导,并抽取了常熟市粮油购销有限公司、江苏常熟国家粮食储备库通过查阅会计账、统计账、保管账,工作台账,实物检查,实测容重等方式开展了检查,最终督导组认定常熟市粮食库存检查工作认真负责,账账、账实相符,数质量真实合格!


相关稿件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