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行业动态
常熟市强化为农服务紧抓秋粮收购
来源: 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日期: 2020-11-18 10:23   访问量:


近期,一年一度的秋粮收购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面对今年稻谷市场行情偏高,农民惜售、周边市场影响等不利因素,常熟市粮油购销有限公司及其各收购库点一方面严格执行好“五要五不准”粮食收购准则,及时与收粮大户沟通,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做好价外补贴收购政策及优质品种(南粳46)加价政策的宣传;另一方面立足自身,强化为农服务,督促各收购库点要按照粮食质量标准收购粮食,把好入库质量关、检验关,确保入库粮食质量符合国家标准,保障农户优粮优价。


针对今年潮粮较多,多个收购库点开放库区场地方便农户翻晒秋粮,让农户可以获得满意的收购价格。为方便农户现场休息,还提供免费茶水、休息室以及订餐服务。

今年粮食经纪人收购活动活跃,常熟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次联合执法,深入各乡镇收购库点检查,规范当地市场收购秩序,重点排查是否存在计量不准确、坑农害农等行为。

截至目前,全市粮食收购秩序基本平稳。

相关稿件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