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行业动态
吴中区大米代加工惠农服务获种粮农户一致好评
来源: 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日期: 2020-12-28 09:28   访问量:

为进一步提高种粮农户积极性,合理配置和有效利用国有资产,缓解全区种粮农户粮食生产加工需求,今年秋粮收购期间,吴中区粮食购销总公司持续开展大米代加工惠农服务,得到了广大农户的高度评价。

本次代加工时间跨度紧凑。为尽可能提供高效快捷的代加工服务,从第一车到最后一车结束,整个代加工服务前后仅24天。农户多元化,此次共计为16户农户多轮次累计代烘干粳稻2494吨,代加工大米2130吨。公司克服人手紧张的不利因素,通过抽调,实行两班制,烘干机24小时不间断运行等,确保农户来粮当天烘干。代加工全程均为无偿服务,期间不收取任何费用,并为农户提供茶歇等休息场所。

通过代加工后,农户由原先出售梗稻变为出售大米,单价提升了近一倍,品牌附加值效益大大增加,进一步促进了农民增收,为吴中区乡村振兴作出了应有贡献。


相关稿件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