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行业动态
张家港全力以赴 落实粮食冬保任务
来源: 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日期: 2021-02-04 15:52   访问量:

一、防治结合,加强冬季粮情监测。

严格按照“一规定两守则”、《粮油储藏技术规范》等各项储粮安全管理要求,做好2020年秋粮新收粮食的除杂、平仓、铺设跑道板、安插粮温线等工作,做好在库粮堆温湿度等粮情监测。在张家港市发改委(粮储局)的指导下,配合市粮食质量监测站,做好新收粮食的水分、杂质、脂肪酸值等指标的抽样检测工作。

二、应时适宜,做好机械通风工作。

近期张家港市迎来几波寒潮降温,总公司抓紧时机,做好机械通风工作,降低粮食的温度,为后续粮食过夏品质保鲜打好基础,目前,稻谷仓平均温度已降至2摄氏度;小麦仓平均温度已降至15摄氏度。

三、应扫尽扫,做好环境清卫工作。

做好机械设备的维修保养工作,重点加强输送机、烘干机等大型设备的维保。将粮食设备分类摆放,做到整洁美观。常态化开展库区环境清扫工作,做到仓内“面面光”,仓外“三不留”,以全新的面貌迎接农历新年。

相关稿件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