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行业动态
省政策性粮食库存检查组一行到吴中区开展交叉检查
来源: 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日期: 2021-06-07 11:13   访问量:

为巩固政策性粮食库存大清查和涉粮问题整改“回头看”专项行动成果,持续强化政策性粮油库存管理,进一步消除粮油库存风险隐患,夯实粮食安全物质基础,66日,根据江苏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关于开展2021年政策性粮油库存检查工作的通知》的有关文件要求,省政策性粮食库存检查组一行到苏州市吴中木渎粮食储备库开展2021年政策性粮油库存交叉检查。

本次普查共包括以下几项内容:一是库存粮油数量情况;二是库存粮油质量情况;三是储备粮油轮换管理情况;四是粮食购销政策执行情况;五是安全储存和安全生产情况;六是“回头看”专项行动整改情况。

检查组一行先后听取了吴中区2021年政策性粮油库存检查工作汇报以及木渎粮食储备库政策性粮油库存检查工作汇报,随后检查组分为实物、安全生产、质检、会计、统计、库贷等类别分别对储粮库区、各类纸质台帐资料、粮食库存大清查软件录入操作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

今年政策性粮油库存检查工作与夏粮收购时间重合,时间紧、任务高、要求高。为此,吴中区粮食购销总公司及下属木渎储备库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落实各项工作保障措施,力争高质量完成此次政策性粮油库存检查工作。

一是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政策性储备粮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开展自查工作。同时对近期国内检查中暴露出来的突出问题进行重点关注,坚决守住库存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储存安全、运作合规的底线。二是明确检查责任。严格落实粮食库存检查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积极开展全面自查,不留死角,确保自查工作深入细致。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及时整改。三是严格工作纪律。严格规范程序和手续,确保原始记录和数据真实可靠,经得起检验。切实做好软件录入、汇总、报送等环节保密工作,杜绝泄密事件发生。

相关稿件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