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行业动态
苏州市夏粮收购市场监督检查组一行到木渎储备库开展监督检查
来源: 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日期: 2021-06-03 10:25   访问量:

为确保粮食质量安全,保护种粮农户利益,维护粮食流通市场秩序,营造稳定、公平、公正的收购环境,62日,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陆勤奋一行到吴中区木渎粮食储备库开展监督检查工作。

督查组一行根据是否在收购场所显著位置公示国家粮食收购质价办法等九项检查内容先后视察了库区收购现场、烘干房等地。

在座谈会上,木渎储备库汇报了2021年库区夏粮收购进度情况。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陆勤奋对做好本次夏粮收购工作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区发改委(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总公司、各基层收储库点要高度重视此次夏粮收购工作,根据天气变化及时制定各项工作预案,耐心做好农户解释工作,加强各级沟通协作,精心安排部署,确保收购工作安全有序。二是要加强质量把控。受阴雨天气影响,今年本地小麦易出现质量超标情况。根据有关要求,各收储库点要认真履行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确保配备专业检测仪器及专业检测人员,对小麦超标情况进行检验,严禁超标粮食流入储备粮,并按规定做好专项储存和定向处置。三是要加强安全生产。加强收购期间安全教育、质量管理和现场管理,认真落实安全储粮规定、防火责任,严禁违规使用收粮器械、车辆和电力设备设施,确保设施设备正常投入使用,尽全力杜绝安全事故发生。四是要加强惠农服务。积极做好吴中区夏粮收购价外补贴等各项惠农政策宣传,严格执行“五要五不准”收购守则和质价政策,畅通投诉举报渠道,采取全天候预约收购、小麦代烘干、开辟绿色通道、提供气象服务等服务措施,确保农户卖上“放心粮”。

相关稿件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