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行业动态
常熟市稳步推进夏粮收购 确保农户丰产丰收
来源: 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日期: 2021-06-10 10:18   访问量:

为确保夏收工作开好局,常熟市发改委(粮储局)在5月初就提前谋划,在仓容、资金、人员及小麦质量安全排摸等方面提前安排,常熟市夏粮收购于529日大面积开镰,全市15个收购库点也陆续开秤收购新粮。

今年常熟市夏粮收购呈现有序、均衡、活跃等特点。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农民市场意识不断增强,此外,多元市场主体多收多储意愿增强,粮食购销两旺,市场化收购占主导。

全市15家收购库点精心组织,全力以赴,一是严格按照《粮食流通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在收购库点公示粮食品种、质量标准和收购价格,认真执行粮食收购政策,按质论价,做到车车必检,严格按质分仓储存,保障粮食安全。二是全市各个收购库点集中人力、设备投入收购,以早开市、晚关门加班加点来加快收购进度,并从购销公司抽调部分职工支援一线进行收购。三是优化服务措施,切实履行“六要六不要”服务承诺,积极开展预约收购方式引导种粮农户均衡售粮,尽量减少排队时间,开设休息室,让售粮主体卖“舒心粮”。同时认真落实好防控措施,指导收粮企业和售粮主体做好必要防护,确保疫情防控和粮食收购两不误。

作为全年粮食收购的第一仗,常熟市粮食系统上下一心、凝心聚力,全力抓好夏粮收购政策落实,收购进展平稳顺利。截至69日,全市已累计收购入库小麦36000多吨。

相关稿件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