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行业动态
苏州粮食科技“两争活动”成果喜人
来源: 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日期: 2021-06-01 16:22   访问量:

528日,2021年苏州市粮食科技宣传周主会场活动在昆山举行。在活动现场,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市粮油行业协会联合对2020年度全市粮食行业“争当革新能手,争献革新成果”竞赛活动中表现突出的8位革新能手、10个革新项目进行了表彰。为进一步提升我市粮食行业科技水平,积极搭建产学研用平台,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与武汉轻工大学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陆陈军致辞时指出,我市扎实推动十四个重点科技创新项目落地见效,获得了全省唯一的“粮食科技创新示范市”称号。通过加强校企合作,成立劳模工作室,发挥领军人才示范带动作用,产生了一批实用新型和技术专利成果。在部署今后粮食科技工作时,陆陈军强调要紧贴国家粮食安全战略,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聚焦保障粮食和储存物资安全,在加快推进绿色生态储粮、提升仓储智能管理、服务优质粮食工程、做好节粮减损等方面狠下功夫,不断促进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市粮油行业协会对做好2021年度两个安全“红旗粮库”劳动竞赛相关工作进行部署。武汉轻工大学贺艳萍副教授作“低温绿色储粮技术现状与发展趋势”专题讲座,张家港、常熟、昆山分别就不同的绿色储粮技术路线实践探索进行了交流发言。

522-28日科技周活动期间,各地举办食品健康消费、适度加工、绿色仓储、物资安全宣传以及粮油科普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等丰富多彩的活动,集中宣传粮油科技创新成果和优质粮油营养健康知识,倡导“光盘行动”,引导居民健康消费理念。

相关稿件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