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行业动态
陆陈军副局长率队赴吴江开展夏粮收购安全生产督查
来源: 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日期: 2021-06-01 10:48   访问量:

为稳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确保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夏粮收购期间安全稳定,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环境,531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陆陈军副局长率队赴吴江开展夏粮收购安全生产督查工作。

督查组一行先后检查了吴江区平望粮食中心库、震泽粮库等两个库区,以现场检查为主、台账资料核查为辅,通过综合检查的方式,重点检查了危化品专项治理进展情况、工业企业风险报告填报情况、防汛工作准备情况、夏粮收购工作情况等主要方面。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临时用电无防护措施、移动输送设备未加固定、危害性液体存放缺少防泄漏托盘、灭火器超压状态无法使用、配电房应急电源故障等问题现场予以反馈,督促立即整改。

陆陈军副局长指出,安全生产无小事,各地、各单位要充分认清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把安全生产工作当作目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做到三个方面:一要思想上高度重视。坚持底线思维,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要将预防工作想在前头、做在前头,切实把防线筑牢、底线守牢,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二要行动上迅速落实。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紧做好风险防范。安全生产重在防范,要从细节处着眼,一个区域一个区域查,一个环节一个环节看,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不等不拖。三要效率上寻求突破。坚持创新引领,注重方式方法,用好“储备安全监管”APP,及时录入检查情况,跟踪督促隐患复核,发挥好“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安全生产监管平台”的积极作用,巩固和促进安全生产自查、检查、督查三级成果。

相关稿件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