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行业动态
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开展既有建筑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 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日期: 2021-07-26 15:27   访问量:

720日至23日,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陆陈军副局长带队,聘请第三方建筑安全专家,分赴姑苏区、吴江区、吴中区、张家港市等地,对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既有建筑安全开展专项检查。

检查组分别对苏州市金仓粮食物流中心、吴江平望粮食中心库、吴中区胥口粮管所、张家港市粮食购销总公司妙桥库的既有建筑安全进行了全面、彻底排查,重点检查了既有建筑的设计图纸、合格性验收、装修装潢、房屋改造等。

陆陈军指出,要深刻汲取吴江区松陵街道四季开源酒店辅房坍塌事故的惨痛教训,按照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许昆林要求,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拥有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和“属地管理、规范使用、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确保安全”原则,扎实开展既有粮库建筑安全全面彻底大排查,严防既有粮库建筑安全事故,消除违法建筑,切实维护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陆陈军要求,一是要对在用的楼房仓、木质结构简易房以及临时用房,进行房屋稳定性和防火等级检查,采取相应防火、加固等必要措施。二是要聘请专业三方机构对计划使用老、旧仓房进行专项评估,对仓房的安全性能、储粮能力出具权威检测报告。三是各地要加大对小、旧、散仓库的置换、移交力度,推动不适宜储粮的小、旧、散仓库有序退出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四是要对国有资产出租转作他用的仓房进行系统排查,在出租协议中明确区分各自的安全生产责任,定期加强安全生产监管,确保不出现安全生产责任事故。针对排查发现的问题,必须立即整改,形成闭环;整改不到位的,立刻依法依规停止使用相关建筑,对经营性场所要坚决予以关闭。

相关稿件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