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行业动态
吴江:坚守“粮”心 秋粮收购正当时
来源: 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日期: 2021-11-29 10:47   访问量:

粮食安全,国之根本,民之命脉。10月以来,吴江平望粮食中心库有限公司积极做好收购各项准备工作,加强机组和人员调度,广泛宣传发动,严格执行国家粮食收购政策确保粮食应收尽收,颗粒归仓目前收购工作正平稳有序进行。

把好粮食收购质量关。检化验人员对稻谷的水分、杂质、出糙、互混等指标进行检测,严格把控入库粮食质量。坚持“以质论价,优质优价”的原则,把好入库粮食的第一关。

把好粮食收购效率关。仓储管理部各班组人员合理分工,保证粮食有序入仓,减少车辆排队等待时间,提高粮食入库效率。

把好粮食收购服务关进一步推进仓库信息化建设,在整个收购环节中通过使用航天信息粮食收储一体化系统,做到粮食数据实时上传,粮款及时结算并支付。严守不“压级压价、克扣农民”和不打“白条”的底线,确保农民利益不受损害。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平望中心库坚决遵从党和国家的指示,保护农民利益,做到储粮于地,储粮于民,确保国家粮食收购政策落到实处,顺利完成粮食收储工作,为端牢中国饭碗不断增添信心和力量。

截止到11月22日,吴江全区收购稻谷(毛粮)累计7.26万吨,占全区预计收购总量的63%。

相关稿件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