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行业动态
江皓局长督导太仓市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整治和秋粮收购工作
来源: 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日期: 2021-11-11 14:21   访问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配合纪委监委扎实做好我市粮食购销专项整治工作,我市制定了专项整治督导检查工作方案。11月4日,江皓局长带队对太仓市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同时对秋粮收购工作、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检查。太仓市副市长韩飚陪同检查和座谈。

在太仓市中心粮库,江皓一行认真听取了粮库基本概况、规划建设、粮食储备、进出库管理等情况介绍,并走入粮食烘干车间,详细了解粮食烘干设施运行状况、热源使用、烘干效果等。在秋粮收购现场,仔细询问今年稻谷出糙、等级、水分等情况,了解粮库关于预约收购、过磅计算、卸载结算等组织开展情况,并督促粮库切实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落实安全举措,做到秋粮收购与安全生产两不误、两促进。座谈调研中,全面听取了太仓市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关于开展粮食领域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工作打算等。

江皓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推进整治。深刻认识到开展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整治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工作重要批示的必然要求和重要抓手,事关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必须从胸怀“两个大局”践行“两个维护”高度,按照规定要求和标准,抓实抓好各项工作。二是紧密结合实际,切实补强短板。充分认识到专项整治是对粮食工作的一次难得的、全面的体检,要敢于刀刃向内、查找不足,从有利于粮食事业发展、有利于夯实粮食保供基础的角度看待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多向市委市政汇报,多争取理解和支持,破除阻力和障碍,为粮食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三是积极为农服务,扛稳责任担当。当前正值秋粮收购高峰期,粮食库点要统筹安排人员和机械设备,实行敞开收购,坚持应收尽收,做到“五要五不准”。同时,要积极做好政策、作价办法等解释工作,保障农民卖明白粮、放心粮、满意粮。

太仓市发改委(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管同志,农业农村、市场监管部门分管同志以及有关企业负责同志参加座谈调研或督导检查。

相关稿件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