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行业动态
市领导调研吴江秋收秋种、秋粮收购和农业企业工作
来源: 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日期: 2021-11-04 15:59   访问量:

11月3日上午,苏州市副市长蒋来清一行来到吴江,调研全区秋收秋种秋粮收购和农业企业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区委副书记钱斌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蒋来清强调,因天气因素,今年的水稻出现倒伏现象,各地、各部门要紧抓秋收秋种的关键时期,组织好人力和机械,全力以赴抢收抢种,确保颗粒归仓,不误农时;要科学研判、充分准备,制订周密预案,提升服务质量,保证秋粮收购工作顺利进行,及时化解可能出现的各类矛盾;要进一步完善相关工作机制,加强宣传、强化管理,全力做好秸秆禁烧工作;要重点关注大宗农副产品的市场保供问题,确保本地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平稳;要强化灾害性天气下相关职能部门间的交流协作机制,实现信息共享,提升工作效能,确保今年的秋收秋种秋粮收购工作顺利完成。

钱斌向蒋来清一行介绍了吴江区秋收秋种及秋粮收购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钱斌表示,今年,吴江水稻生产情况总体较好,种植面积增加、水稻品种优化、丰产基础良好。同时,吴江已提前准备好了收购仓容,多方筹措收购资金,相关职能部门也与本地种粮大户签订了水稻价外补贴订单,多措并举,确保有序有力推进秋粮收购工作。

座谈会前,与会人员还现场调研了苏州玫瑰园园艺有限公司、苏州久富农业机械有限公司,并前往同里镇北联村,调研秋收秋种现场。

相关稿件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