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行业动态
监督检查又有新举措——张家港市发改委召开“三区联合秋粮收购监督检查”交流会
来源: 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日期: 2021-12-02 10:30   访问量:

为进一步加强张家港、江阴、常熟粮食流通监督检查工作交流合作,推动三市在监督检查过程中信息互通有无、通力形成监督检查合力和高压态势。结合落实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整治暨粮食流通“亮剑2021”专项执法行动,11月25日下午,市发改委联合江阴市发改委、常熟市发改委在江阴市召开“三区联合秋粮收购监督检查”交流会,并签订《粮食监督检查协作协议书》。

交流会上,三市检查人员对本市检查情况进行现场交流,就今年秋粮收购出现的谷外糙米超标等新情况,及如何加强粮食流通监督检查,严格执行国家收购政策及粮食质量标准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了如何在规范监督检查行为、服务企业收购、保障粮农利益中形成三方共赢的经验和做法,进一步达成坚定保障地方粮食安全的责任共识并就建立区域联合监督检查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建立联动监督检查及信息共享机制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交流会当天,三市监督检查人员还深入收购库点通过看公示、查码单、对台账、核数量等方式,问询库点负责人,与售粮农户沟通,对秋粮收购行为进行现场逐项检查。

相关稿件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