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行业动态
吴江区发改委组织粮食储备、电力、油气管道等行业安全生产教育培训
来源: 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日期: 2021-12-16 15:27   访问量:

为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持续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吴江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于2021年12月10日在区委党校面向粮食储备、电力、油气管道等行业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活动,苏州市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专家徐青受邀参加。

培训中,安全生产专家徐青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为指导,就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以及消防安全知识等方面开展培训。本次培训活动紧跟最新法律,紧扣生产实际,深入浅出,案例生动,进一步推动企业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一、学习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

新《安全生产法》于9月1日起正式实施,徐青通过让学员们观看视频,结合实际案例与法律法规,深入浅出地对新《安全生产法》进行全面讲解。徐青强调了安全生产工作要以人为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指出了管行业、管业务、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法律精神。同时现场的每个企业安全负责人要时刻绷紧“安全”之弦,针对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结合实际工作开展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扎实做好各类安全事故的防范措施,切实做好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工作。

二、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围绕新《安全生产法》,徐青从明确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立全员安全生产责任、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责任人职责、关注员工心理及行为习惯、事故刑责追究、安全生产责任投保、危险源及措施的报备等多方面出发,讲解和阐述了新修订《安全生产法》对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的要求,促进企业严格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把安全任务分解到每个岗位,把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个职员,把安全监管具体到每个环节,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推进粮食储备、电力、油气管道等行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落实。

三、培训消防安全知识

针对当前粮食储备、电力、油气管道等行业面临的消防安全形势及问题,安全生产专家徐青充分交流了灭火、防火、消防等方面的知识,并解读分析了消防安全相关政策,助力企业提升发现隐患、排除隐患和应急处置的能力。

全区9家电力生产企业、1家在建电力企业、7家在运长输油气管道企业、12家粮食收储企业安全生产负责人、安全生产重点岗位工作人员参加本次培训活动。

相关稿件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