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行业动态
昆山市发改委开展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
来源: 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日期: 2022-08-19 17:21   访问量:

8月17日,昆山市发改委主任赵姝市发改委副主任奚震威、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钱小峰及相关职能科室人员一行到娄江粮食物流园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拉开了昆山市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的帷幕。

在昆山市粮食批发市场,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各种用电设施是否符合规范要求,查看了消防设施、器材,对设置消防安全标识,组织有针对性的消防演练提出了建议。

在粮食储备仓库,检查组就粮食的储存环境、粮食的堆放、作业区域的标识提出了意见,对机动车和特种设备的操作规范以及相关人员持证上岗进行了查验。

在吴淞江米厂,检查组详细了解加工设备设施定期检验、维护保养、技术性能情况,要求粉碎作业、研磨作业、打包作业、有限空间作业要符合规范并做好个人防护。

在粮油质量监测中心,检查组就实验药剂购买、保管、使用、回收等危险化学品管理关键环节,库房的监控、通风、防火、防潮、防爆、防泄漏和防盗等条件进行了解检查。

赵姝主任进一步粮食物资储备行业安全工作提出几点要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持“一失万无”的安全观;加强隐患排查整改力度。做好高温、汛期的现场安全管理,积极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及时完成整改闭环,做好防汛防台应急演练,及时修订应急预案;健全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加强员工安全生产培训和管理,重点提升特种设备人员、市场租赁人员的安全意识和技能,逐步建立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的双重预防体系。

下一步,昆山市发改委将继续推进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通过企业自查自纠和部门督查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实现隐患见底、措施到底、整治彻底,确保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相关稿件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