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行业动态
吴江区发改委开展2022年小麦价外补贴核查工作
来源: 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日期: 2022-08-31 15:40   访问量:

强农惠农政策关系到广大农民的切身利益,为确保小麦价外补贴政策全面落实到位,将粮食补贴真正落实到农民群众手中,杜绝骗取、套取财政补贴资金等现象的发生,吴江区发改委联合财政局、农业农村局组成联合核查组,于近期开展2022年吴江区小麦价外补贴核查工作。

本次小麦价外核查对象为符合2022年小麦价外补贴条件并按照合同履约的种粮大户和各粮食收购企业核查组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严格开展核查坚决做到不漏发一分惠农补贴,不浪费一厘财政资金核查中,核查组不仅审查了种粮大户的身份是否符合补贴条件,承包种植面积是否真实,还仔细对照收购系统明细,核查了原始收购凭证、种粮大户价外补贴明细和银行支付凭证等相关材料。为提质扩面,本次核查采用现场回访与电话回访相结合的方式,既能融入基层,与广大农民面对面对交流,深入了解政策的落实情况,又能提高核查效率,减少种粮大户时间成本,扩大核查范围。

经核查,2022年吴江区小麦价外补贴涉及资金550笔,补贴数量3.79万吨,拟补贴金额757.32万元。目前,2022年小麦价外补贴明细已进入公示阶段,确认无误后将数字人民币形式发放种粮大户

相关稿件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