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行业动态
相城区开展粮食价格异动暨粮食应急预案桌面推演
来源: 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日期: 2022-09-16 17:32   访问量:

916日下午,为提升我区粮食价格异动处置能力,及时应对、妥善处置区内粮食紧缺、脱销等情况,确保粮食市场供应,保持粮食市场价格基本稳定,维护市场秩序和社会稳定,区发改委组织了相城区粮食价格异动暨粮食应急预案演练(桌面推演),相关板块、部门参加

本次演练以桌面推演为主的方式进行,以相城区出现粮食价格异动预警(IV、粮食应急紧张状态IV级)为假设,按照应急响应流程,把参加推演的单位分成6个工作组,即价格监测组、物资供应组、交通运输组执法检查、资金保障、舆论引导,各组、各单位按职责采取处置措施。通过演练,不仅检验了预案的可操作性,同时优化了纵向和横向部门应急联动工作机制,有利于进一步优化预案体系,全面提升粮食价格异动、应急保供管理能力,保证特殊情况下我区粮食有效供给及市场价格基本稳定,确保我区社会秩序和社会稳定这一目标。通过推演预期目标达成。

相关稿件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