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行业动态
太仓市发改委走进校园开展爱粮节粮宣传活动
来源: 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日期: 2022-10-13 13:07   访问量:

为积极响应2022年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要求,增强中小学生爱粮节粮意识,建立健全粮食安全宣传教育长效机制。1012日,太仓市发改委工作人员来到新区三小开展保障粮食供给,端牢中国饭碗主题宣传活动,号召孩子们从小做起、从我做起,培养爱惜粮食、勤俭节约的良好品德。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学生讲解了世界粮食日及粮食安全周的主要来历、活动背后的宗旨及今年活动的有关主题。通过观看科普小视频,向他们宣传了关粮食安全、爱粮节粮等方面的知识,并精心设计爱粮节粮知识问答环节,让学生充分了解粮油的基本功效,学习爱粮节粮的美德,明白爱粮节粮的重要意义,引导学生自觉养成文明用餐的良好习惯,牢固树立爱粮节粮、健康饮食的理念,进一步减少和消除浪费粮食等不节约行为。

此次活动加深了学生们对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的认识,增强了维护国家粮食安全人人有责的信心。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自己做起,从小处做起,爱惜粮食,制止餐饮浪费,爱粮节粮习惯渗透到生活中的点滴细节处

相关稿件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