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粮安先锋
注重内控 加强防范 积极探索党风廉政建设新途径
来源: 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日期: 2020-05-08 16:20   访问量:

完善内控机制,深化源头防控,保证行政权力规范、高效运行,是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为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启动了内部控制体系建设工作,积极探索党风廉政建设的新途径。5月6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内部控制体系建设工作启动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阙明清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局机关党委书记、副局长陆勤奋主持。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阙明清同志对做好全局内控体系建设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内部控制是依法行政、防范各类风险的重要途径,是规范行政事业单位内部管理的治本之策、关键之举。加强单位内控体系建设意义重大,全局上下必须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全员参与,协同配合。二是突出重点,落实举措。要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完善优化各项制度,确保监督评价内控实施的效果。同时,引入信息化管理系统,实现经济业务与非经济业务内控系统整合、数据共享,以信息化手段加强内部控制的刚性约束。三是精心组织,务求实效。内部控制体系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要采取“分类分步走”的方法,通过调研、内控评估、体系设计、完善制度、运行整改、巩固评价等6个阶段,上下联动、密切配合,切实推进体系建设工作。要加强宣传培训,邀请专业咨询机构作专题辅导,做到参与部门、人员全覆盖。


相关稿件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