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粮安先锋
常修政德 永葆本色——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员干部参观况公祠政德教育基地
来源: 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日期: 2020-09-09 17:03   访问量:


为持之以恒加强政德建设,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强化宗旨意识,9月8日下午,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阙明清同志带领局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同志赴苏州市干部政德教育基地况公祠参观学习。

明朝知府况钟治苏13年,是古代清官的典范。位于姑苏区西美巷的况公祠,始建于清道光年间,不仅承载了百姓对况公的深厚情感,更寄托了后世对“为政以德”这一治世思想的推崇与传承,是宝贵的文化遗存和精神财富。“壮阔生平”“卓越功勋”“政德润苏”“德言誉赞”“政德传承”和“政德绵长”六大展厅,以“政德”为精神主线,串联起一代清官况钟的光辉政绩和执政理念。

党员干部们通过观看实景演出昆剧《十五贯》、多媒体幻影成像、穿越数百年和况钟对话、走一走“廉洁地图”等形式,身临其境地感受到况钟刚正廉洁、孜孜爱民的高贵品质,以及修身齐家、择友化民的个人魅力。大家纷纷表示,要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先贤高尚情怀涵养政德,坚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牢固树立宗旨意识,严守清正廉洁底线,甘为人民公仆,勇当开路先锋,强力推进各项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再上新台阶。

相关稿件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