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粮安先锋
张家港: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
来源: 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日期: 2020-09-14 15:22   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近日,张家港市科协联合市发改委(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共同举办了“全民节约粮食 杜绝餐饮浪费”志愿服务活动。

一、爱粮节粮从娃娃抓起

“这个问题我知道!”“《悯农》古诗我会背!”参与活动的少年儿童积极问答着爱粮节粮小提问。活动现场播放了“水稻的一生”科普教育片,还通过有奖答题的方式,在寓教于乐中让参与活动的少年儿童不断加深粮食来之不易的记忆。


二、烹饪技术学会做表率

“践行光盘行动,让文明就餐成新风;倡导理性消费,让绿色生活成自觉;培育用餐文化,让节俭养德成时尚。”张家港市烹饪技术学会应邀参加了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他们现场普及了粮食烹饪的科学知识,并宣读了爱粮节粮倡议书。


三、节粮爱粮党员干部做表率

市科协、市发改委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从我做起,厉行节约。同时,履行监督责任,助力全社会形成节约粮食,杜绝浪费的良好风气。


相关稿件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