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粮安先锋
传承红色基因 追忆峥嵘岁月——市军粮供应管理中心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 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日期: 2021-04-01 14:56   访问量:


3月31日,苏州市军粮供应管理中心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追忆峥嵘岁月”专题活动。支部党员前往离休干部朱开先同志家中,听老党员讲述了自己参加革命工作和参加抗美援朝战争的英雄事迹。

朱老16岁投身人民解放军,转战浙江、山东等地,1950年11月响应党的号召入朝作战。在异常严酷的抗美援朝战争中,朱老和他所在的9兵团27军79师战友亲历了长津湖战役,忍受着零下30多度的严寒,面对美国飞机、大炮的轮番攻势,始终保持着对党和国家的忠诚信念,以视死如归、一往无前的精神,经过艰苦卓绝的战斗,为保卫新中国付出了鲜血与汗水。朱老还向支部党员展示了参加革命工作的老照片和“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等,表达了对国家强盛、人民富足、社会安定的欣慰和自豪之情。


支部党员被当年志愿军战士不怕牺牲、不畏艰险、英勇斗争的事迹所折服,纷纷表示将继承和弘扬革命精神,学习老党员坚守初心、永葆本色的高尚政治品格,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知难而进、坚忍不拔、不懈奋斗,让革命的火种代代相传,焕发新的生机活力。

相关稿件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