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粮食风采
昆山市纪委书记华红督察指导张浦粮库建设工程
来源: 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日期: 2019-12-02 09:00   访问量:

ks2019120201.JPG

     1128日下午,昆山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华红就挂钩的乡村振兴重点项目开展督察。张浦镇党委书记王建华,昆山市发改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王亮陪同督察。

位于张浦镇古城南路的张浦粮库,建设用地60亩,总建筑面积约18000㎡,总仓容约5.3万吨(小麦计),粮食烘干能力为180/批次,项目总投资9091.19万元。是集粮食仓储、干燥、检测、物流于一体的现代化粮库。今年年初,该项目还获得了江苏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1048.5万元奖补资金。

ks2019120202.JPG

张浦粮库于20185月开工建设,经过一年多的紧张施工,目前,平房仓、烘干设施、输送设施等建设已完成,并通过了消防验收。按照既定目标,今年秋粮收购中,张浦粮库进行试运行,两个仓间入库稻谷4200吨。明年全部运行后,将有效缓解昆山市部分粮食仓储设施陈旧、分散、仓容不足等矛盾,有效服务张浦、锦溪、周庄等南部粮食主产区种粮农民。

走进粮库,华红书记一边认真听取昆山市发改委负责同志有关粮库建设情况的汇报,一边实地查看低温烘干机房、氮气气调绿色储粮仓库等设施和场所,详细了解了粮库的建设情况和运行模式。现场,华红书记对粮库运用创新技术手段,采用绿色环保的科技储粮举措给予了充分肯定。实地调研后,华红书记指出,如此大手笔的现代化粮库工程,是昆山市落实中央乡村振兴战略的生动体现,昆山发改(粮食)部门要按照现代化粮库标准,建立和完善管理制度,实现科学管理,争取粮库早运行、早见效,为全市乡村振兴作出应有贡献。

下一步,昆山市发改委将按照“四闯四责”总要求,以现代化的理念、超常规的办法、实战性的举措,梳理解决码头在规划、土地指标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推动张浦粮库高质量建成和全面启用,为昆山勇当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试点走在前列的热血尖兵提供粮食安全保障。

相关稿件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