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粮食风采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举办财务人员培训班
来源: 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日期: 2019-12-16 09:00   访问量:

sz2019121601.png

    为适应新时期粮食和物资储备管理的新要求,提升财务人员的业务技能,日前,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举办2019年度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财会人员培训班,各市(区)发改委(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国有粮食购销储备企业的财务人员近6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特邀了农业发展银行苏州分行陈晓宇副行长就粮食信贷基础管理制度进行了辅导;苏州大学心理学系吴荣先教授讲授了财会人心理;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财务审计处殷丽丽主任结合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发现的问题,针对性地对粮食购销储备企业会计核算、粮食行业的税收政策以及会计报表、分析进行了详细讲解。培训期间,各市(区)对政府机构改革后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财会业务的现状、2019年国有粮食企业运行情况、地方政策以及今后财务工作的方向进行了交流。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陆勤奋在培训班开班动员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粮食财会工作在行业改革发展中的作用,要求学员提高思想认识,珍惜学习机会,做到学以致用,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提技能。为着力构建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粮食物资安全保障体系作出贡献。

相关稿件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