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政声传递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推行稻穗工作法 打造“粮安先锋”党建品牌
来源: 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日期: 2020-05-20 09:27   访问量: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打造“粮安先锋”机关党建品牌,推动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凝心聚力创建“三个表率”模范机关,激励全体党员争当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保障的先锋战士,为推动苏州高质量发展走在时代前列保驾护航。


推行稻穗工作法。坚持“谦虚、务实、创新、融合”四大工作理念:要像稻穗一样,弯下身子,放下架子,谦逊地向群众学习、向先进学习,问政于民、问计于民,服务基层和群众;要像稻穗一样,颗粒饱满,实实在在,各项工作都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像稻穗一样,勇于创新,敢于突破,通过思路、方法、载体创新焕发生机活力,争先进位,争创一流;要像稻穗一样,善于融合,和谐共生,通过整合党、团、工、青、妇等各方力量,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狠抓“一二三”工程。守住一颗“粮”心:守住管好天下粮仓的事业心、保障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的责任心、千方百计促进农民增收的进取心。担当两份重任:时刻把确保粮食安全的重任扛在肩上,服务好市民、农民两个“千家万户”,促进种粮农民增产增收,确保全市1300万居民放心消费;时刻把确保物资储备安全的重任扛在肩上,落实好冻猪肉和救灾物资储备。落实三项行动:一是固本强基行动。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提升组织力。重点从强队伍(努力加强基层党支部书记队伍、优秀党员干部队伍、党员业务骨干三支队伍建设)、强学习、强阵地三个方面入手。二是保供卫士行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打造行动支部,把党建工作融入到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重点从粮食收储、物资保供、全面安全三个方面入手。三是模范机关行动。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重点从树立文明新风、廉洁清风、志愿微风三个方面入手。

相关稿件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