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政声传递
“学先进、取真经”——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陆陈军副局长一行赴浙江省学习考察
来源: 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日期: 2020-06-23 14:41   访问量:


为扎实推进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对标找差、再攀新高”专项工作,6月15至17日,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陆陈军带队赴杭州、湖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及浙江大学学习考察。杭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郑永标副局长、湖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王坚副局长、浙江大学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副院长孙崇德等陪同考察。

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学习考察组先后赴杭州市粮食收储公司良渚分公司及仁和粮库建设工程现场、浙江大学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湖州市本级中心粮库建设工程现场参观学习,并开展座谈交流。


杭州市创新完善粮库的管理工作,率先提出并开展“星级粮库”的创建。杭州市粮食收储公司良渚分公司管理规范,是安全生产标准化二级达标企业。杭州市粮食收储公司仁和粮食储备库投资20多亿元,占地近600亩,新建总仓容35万吨,粮库建成后可实现粮食智慧化储存,全程只需要少量工人在提升塔的操作台上进行操作。粮食由运河运输至仁和港码头,经过中转后,被送上传输带,便可在20个仓筒之间依次完成入库。仁和粮食储备库全面采用新技术、新工艺,有效防止粮食生霉,确保粮食品质。


浙江大学在低温冷链物流、自动化、智能化等方面取得了很多先进成果,昆山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就粮情测温智能化成果转化与浙大相关单位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湖州市采用“空仓招标”、创新开展稻谷收购价格指数保险、出台“湖州大米”标准并统一打造区域公共品牌等制度创新方式大力推进“五优联动”工作。湖州建设市中心粮库投资3.6亿元,新建仓容10万吨,粮仓配套空调控温、氮气气调等绿色储粮工艺,以及智能化仓储管理系统,实现绿色、智能储粮。


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学习考察组表示将学习借鉴杭州市、湖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等在仓储管理、产业发展、科技创新等方面先进经验,并尽快转化成推动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高质量发展的有效举措。

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对标找差、再攀新高”专项工作组相关人员,昆山市、吴中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考察学习活动。


相关稿件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