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政声传递
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安全仓储和科技工作半年度会议召开
来源: 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日期: 2020-06-15 09:06   访问量:

6月12日,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安全仓储和科技工作半年度会议”在昆山吴淞江储备库召开。江苏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二级调研员李彦光,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陆陈军、四级调研员王栋华,各市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以及农发集团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分析了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形势,介绍了科技创新的最新进展,部署了下阶段安全生产重点工作、科技攻关重点项目。张家港、常熟、昆山等与会单位作了交流发言。四级调研员王栋华作了总结讲话。

会上,江苏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二级调研员李彦光从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和任务,政府、监管部门、企业三者之间的关系,监管部门如何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点和注意事项,改变安全管理理念等五个方面,就如何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作了专题辅导。

随后,观摩了昆山市发改委(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粮堆埋人事故”红蓝军对抗演练。一个多小时的演练过程中,红蓝双方按照“事件发生、采取应对、开展救援、如何启动预案、预案的基本情况、现场处置模拟、事故总结、善后处置”的顺序,展开了激烈交锋,很好地诠释了粮食行业“一规定、两守则”的操作规程规范。通过“真演、真练”,提高了干部职工应急处置能力,为隐患排查,防范遏制事故的发生提供了有力保障。

最后,在完成各项议程后,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陆陈军副局长作了讲话。他从持续推进仓储设施改造、加大“优粮优储”工程建设力度、开展仓储管理现代评价体系建设、提升仓储从业人员现代化管理水平、深入推进“两个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五个方面,就进一步做好安全仓储和科技工作作了总结和部署。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坚决贯彻安全生产思想。要深入系统学习、全面准确领会安全生产思想,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思想贯穿到安全生产工作各领域、各环节和全过程。二是从严从紧从细抓好安全。要用“显微镜”查隐患,用“放大镜”看问题,从源头抓起,从细处着手,做到排查不留死角、整治不留后患,切实把各类安全隐患治理于萌芽状态。三是让科技创新实现“藏粮于技”。要有“中国人的饭碗任何时候都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上”的政治站位,思想上再解放,结合实际开展科技创新,鼓励发明创造,形成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不断提升科技成果转化,实现“藏粮于技”。

相关稿件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