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政声传递
陆陈军副局长带队开展防汛及安全生产工作督查
来源: 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日期: 2020-07-03 11:47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市领导关于切实做好汛期安全工作的要求,统筹谋划,细化措施,科学应对,全力做好我市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防汛工作,7月1日,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陆陈军副局长带领相关处室人员,赴下属事业单位及涉粮企业督查防汛及安全生产工作。

陆陈军一行首先来到苏州市军粮供应管理中心,检查了办公区的用电、消防等安全设施,重点查看了办公区内一栋年久失修的建筑,听取了军粮管理中心负责人安全工作的汇报,并详细询问了危房改造的进程。陆陈军要求,在政策和程序允许的范围内,要尽快完成危房改造和加固,防止雨季和台风时出现安全事故。

接着,检查组来到了苏州市金仓粮食物流中心,陆陈军一行检查了应急及防疫物资储备库,查看了库区内港池水位及物资仓库,并听取了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汇报。陆陈军指出,苏州市金仓粮食物流中心作为全市重要的粮食物资储备基地,要深入贯彻落实《苏州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切实担负好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完善各项应急预案尤其是防汛预案,配备防汛防洪物资,适时组织演练,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下午,陆陈军一行来到江苏常熟国家粮食储备库,对库区环境、作业间、储粮药剂库房、防汛设施等进行了检查,并与常熟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安全生产工作负责人及企业负责人就如何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座谈。陆陈军指出,要加强基础制度建设,通过制度规范企业员工、外包务工人员以及外来人员行为;要加强设施技术改造,通过技术手段来消除事故隐患,提高监管效率;要提高违纪处罚成本,增强职工遵守规定、按章操作的自觉性。

下一步,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开展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我市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安全稳定,为再创激情燃烧、干事创业火红年代贡献力量。


相关稿件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