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政声传递
阙明清局长赴苏州市粮食集团开展安全生产宣讲活动
来源: 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日期: 2020-07-10 12:28   访问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推动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根据中共苏州市委办公室《关于开展“百团进百万企业”安全生产学习宣讲活动的通知》要求,7月8日下午,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阙明清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切实抓好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为主题,到市粮食集团进行专题宣讲。

阙明清从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安全形势,明确主攻方向;把握四个关系,增强大局意识;敢于担当作为,提升行业安全发展水平等四个方面,结合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实际,深入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为下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阙明清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论述,务必坚持底线思维、红线意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不断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强化领导干部担当作为,加快安全生产监管创新,构建完善安全生产长效机制。

阙明清强调,我市粮油企业要切实担负起“两个安全”主体责任,抓紧抓实从业人员的安全培训,扎实开展应急救援预案演练,坚决落实安全生产事故报告制度。

阙明清要求,全市各级粮食和物资储备行政主管部门要加强对粮油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监管,督促带动企业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全市粮食物资系统要进一步强化领导责任、监管责任、属地责任和主体责任,着力推进基础保障,提高执法效能,完善应急处置,实现人才兴安,补齐安全短板,夯实安全基础。

各市(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相关领导,市农发集团负责人、粮食集团相关人员,局机关及直属单位全体工作人员到会听讲。

相关稿件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