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政声传递
苏州市2019年度粮食收购资格核查工作圆满完成
来源: 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日期: 2020-09-23 16:10   访问量:

为切实履行粮食行政管理部门职能,进一步加强粮食收购资格审核管理,规范粮食收购市场秩序,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于2020年7月6日至8月6日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2019年度粮食收购资格核查工作。

此次核查以苏州大市区域内2019年12月31日前已取得《粮食收购许可证》的所有被许可人为核查对象,严格按照《粮食流通管理条例》的规定和《粮食收购资格审核管理办法》、《江苏省粮食收购资格审核管理办法》的要求开展核查,重点核查被许可人的收购许可证登记事项是否发生变化,资金、收购、储存、检验场所、人员等从事粮食收购活动的基本条件是否符合相关规定以及是否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国家粮食收购政策等内容。经统计,年度核查工作共核查企业111家,其中101家顺利通过核查,注销10家。

此外,为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重要部署,持续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强化事中事后监管,今年7月,我局积极创新创优监管方式,首次将粮食收购市场主体信用承诺制度作为行政许可年度核查的一项重要内容,在各市、区全覆盖推动开展收购市场主体的信用承诺申报工作。粮食收购市场主体信用承诺主要面向新办《粮食收购许可证》的企业单位或已取得《粮食收购许可证》申请资格核查的企业单位开展。在粮食收购许可证申领或核查时,上述企业单位自愿提供信用承诺书,有效满足粮食收购条件、严格执行质量标准、及时结算售粮款项、认真落实收购政策要求、切实保障粮食质量安全、储存安全和生产安全等方面进行承诺,依法依规开展粮食收购工作,履行应尽义务,自觉维护粮食收购市场秩序。通过在粮食行业推行市场主体信用承诺制度,有效增强粮食收购市场主体责任意识和信用自律意识,有助于进一步建立健全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为基本手段、以重点监管为补充、以信用监管为基础的新型监管体制。

相关稿件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