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政声传递
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来源: 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日期: 2020-12-21 16:40   访问量:


12月18日,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安全生产专题工作会议,传达学习12月10日全国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省续会、市政府贯彻会及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危险化学品使用安全专项治理会议的精神,对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专题研究与部署。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阙明清主持会议并提了三方面要求。

一是认清形势,全面提高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压紧压实部门监管、企业主体责任,紧密衔接好“小灶”“大灶”,坚持力度不减、标准不降,高起点高标准进入“三年大灶”。落实市委市政府、省局领导近期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的相关要求,进一步细化措施、明确责任、整改隐患。

二是突出重点,全速推进行业危险化学品使用安全专项治理。省、市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危险化学品使用安全专项治理方案中列了六个重点方面,熏蒸药剂储存和使用是此次专项治理工作的重中之重,高度重视熏蒸药剂储存和使用环节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推动行业各单位逐步用气调、低温等绿色储粮技术取代化学药剂熏蒸保粮。市粮油质量监测所在做好本单位危化品整治工作同时,积极配合局安全仓储与科技处开展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所属粮食质检机构危化品整治。质检所在搬迁过程中,统筹做好危险化学品的规范储存、管理。推进行业危险化学品使用安全专项治理要创新开展工作,想方设法整改隐患,探索出好的经验,构建好长效机制。

三是严密组织,全力做好年末岁初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冬季气候干燥、气温低、冰雪等影响安全生产工作的不利因素多,历来是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易发和多发时期。春节前全体局领导带队督查安全生产工作,抓好全行业年末岁初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各相关单位要抓好储粮安全管理,抓好防火安全,抓好作业现场安全,抓好用电安全、车辆、机械作业等重点环节管理。

全体局领导及相关局处室负责人出席会议。


相关稿件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