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政声传递
苏州市粮食流通行业顺利完成企业信用评级工作
来源: 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日期: 2021-02-26 10:27   访问量:

2020年度我市粮食流通行业信用评价工作已顺利完成。评价工作坚持“独立、客观、公正”的原则,通过开展现场检查评审的方式,运用“听、看、查、访、评”的方法,对企业逐家逐项量化评分,并多维度征信,多角度核查,对我市粮食流通企业信用情况给出综合评价,评定企业的信用等级,并接受社会监督。2020年度,全市共98家粮食流通企业参评,其中A级企业89家,B级企业9家。

2020年度粮食经营者守法诚信等级有效期一年,有效期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初审机关收回守法诚信等级证书,并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备案。

1)企业及其法定代表人发生失信或违法行为的;

2)企业名称或法定代表人发生变更的;

3)其他事由需要取消的。

粮食经营者守法诚信等级实行动态管理,每年底对经营者的守法诚信状况进行重新评定,根据评定结果更换证书。

下一阶段,我局将重点加强信用信息运用工作。主动加强对企业信用信息管理,将企业信用承诺、企业履约情况纳入市场主体信用记录,与“双随机”监督检查抽查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为扎实推进事中事后监管、积极实施差异化监管提供重要的参考依据。对发生重大违法违规案件和不良信用行为的企业,将依法报送至社会信用体系平台;若承诺单位发生违反承诺行为,将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惩处力度。通过加强信用信息的运用,积极引导企业守信践诺、依法经营,努力营造粮食行业诚实守信的社会信用环境。


苏州市2020年度粮食经营者守法诚信评价汇总表

相关稿件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