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粮油产业
木渎、胥口粮食储备库联合开展安全培训及消防演习
来源: 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日期: 2020-06-12 16:08   访问量: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提高职工安全防范意识,掌握发生火灾时的应变、逃生技能,确保吴中区储粮安全,6月11日,吴中区发改委(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吴中区粮食购销总公司组织木渎储备库、胥口储备库在木渎库区内开展了一场安全培训及消防演习,具体内容由安居消防全程负责。木渎、胥口粮食储备库干部职工等共30余人参加了培训演习。

室内培训涵盖了粮库存在的安全隐患以及处理方法、安全生产责任制、常见的消防器材和设施等内容。

在随后的消防演练中,干部职工分为指挥组、疏散组、灭火组、救护组、通讯组、警戒组、保障组等,模拟办公楼起火,各组各司其职,最终完成了灭火并救助伤员的任务。

接下来,干部职工分别进行了灭火器及消防栓灭火演练,进一步熟悉了灭火器与消防栓的使用方法。

本次演习通过加入模拟实战演练,让每一个干部职工参与其中,进一步提高了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进一步加强了干部职工的火灾应急处理能力,使本次演习达到了应有的目的。

相关稿件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