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粮油产业
江苏常熟国家粮食储备库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来源: 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日期: 2020-09-29 09:36   访问量:


为进一步提升粮库消防安全环境,坚决预防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9月22日,常熟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指导江苏常熟国家粮食储备库联合古里、东南以及沙家浜消防中队,在国储库开展了消防灭火救援模拟演练。

演练设想江苏常熟国家粮食储备库库房南面二楼因电线老化发生火灾,过火面积约200平方米,火势成发展态势,内部有被困人员,情况十分危急。119指挥中心接到火灾报警后,迅速调集古里中队、东南中队、沙家浜中队赶赴火灾现场扑救,同时向大队消防指挥中心通报情况。大队指挥部乘指挥车迅速赶赴现场,并调集公安、交巡警、医疗救护等联动单位到场协助。经实地侦查后,现场指挥员下达作战命令:消防队员分为三个组,一组古里中队负责搜救人员、堵截灭火、疏散人群、现场警戒、火场供水;二组东南中队负责堵截灭火、火场排烟、火场供水;三组沙家浜中队负责堵截灭火、火场供水。作战命令下达后,各组消防队员迅速按照任务分工拉开战斗。经过全体消防救援人员20多分钟的全力扑救,“大火”被彻底扑灭,演练取得成功。

通过演练的开展,有效地测试了粮库消防设备的实用性,切实增强了粮食行业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紧急情况下扑救、疏散、逃生的技能,真正让粮食行业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实操技能得到本质提升。


相关稿件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