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粮油产业
张家港 扎实做好疫情防控 保障粮油市场供应
来源: 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日期: 2021-08-17 11:22   访问量:

一、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南京、扬州等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张家港市粮食购销总公司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头等大事来抓,从去年疫情之初就成立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一时间组织学习传达贯彻各级疫情防控文件精神和要求,并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先后发布多个专门落实文件,统一调度、协调管控、稳步推进。各库防控小分队积极响应,从本库实际情况出发,全面发动疫情防控“阻击”,停止一切原粮出库作业,严格执行储备粮轮换政策和规范储备粮轮换手续,确保各项防控措施第一时间落到实处。

二、加强人员管控,坚决做好粮库疫情防控工作

切实抓好“外防输入”工作,严格外来车辆及船舶的出入管理,所有在公司码头停靠的船户和在库的外来车辆,非必要不上岸、不下车,库区职工非必要不上船、不上车,如有需要,由库区提供代购生活物品服务,严格落实非接触交接。船户、车辆驾驶员实在需要下船、下车,必须按照指定线路、指定区域活动,以确保实现物理隔离管控。

三、迅速应对市场,参与粮油市场应急保供

针对因疫情谣言,多处超市出现抢购大米的现象,公司一方面加大马力,提高大米生产加工速度,迅速供应市场,一方面主动开展劝导,散播原粮、大米供应充足正能量消息,结合夏季大米保存、防虫方法等科普知识,平息周边群众焦虑情绪,为张家港市大米市场稳定做出努力。

四、加强值班值守,保持常态化高压查检态势

强化日常值班值守。落实好岗位责任制,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确保各项工作正常运转,遇有重要紧急情况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突发情况,立即向带班领导请示报告并及时采取应对处置措施。

相关稿件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