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粮油产业
吴江区发改委组织开展2022年度政策性粮食库存检查
来源: 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日期: 2022-04-27 14:25   访问量:

按照省、市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财政部门、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等三部门联合部署开展的政策性粮油库存检查工作要求,吴江区发改委上下统一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认真落实部署,按照上级明确的检查时间节点,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聚焦地方储备粮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高效有序完成各节点检查任务。

目前,吴江区承储企业已完成系统登统申报和自查自纠工作。4月24日,吴江区发改委会同区财政局、农发行吴江支行、区粮食购销公司等部门按计划组成督查组开展普查工作,对平望中心库、黎里粮油公司进行了实地检查,确保21个粮仓全覆盖,涉及政策性粮食包括地方储备粮(稻谷、小麦)、托市粮(稻谷)及成品粮静态储备大米共计3.57万吨。此次普查重点针对库存粮油数量情况、质量情况、储备粮油轮换管理情况、粮食购销政策执行情况、发现问题整改处置情况等内容开展督查,通过账目、台账、实物、库区安全管理等方面的检查,发现问题8个,均已明确整改要求和期限,并按规定录入系统上报。   

下一步吴江区发改委将按照库存检查任务时间节点,严格工作要求,将库存检查与省市粮食专项巡视巡查整改工作要求有机结合,切实守住粮食库存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储存安全、运作合规的底线。

相关稿件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