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粮油产业
我局围绕绿色储存技术与加速器研究院进行调研交流
来源: 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日期: 2022-04-15 15:46   访问量:

疫情防控模式下,如何让粮食储存时间更久、储存品质更好、储存技术更经济、更灵活具有非常紧迫而现实的意义。加快进我市的“粮食绿色仓储提升行动”,近日,我局邀请中广核达胜加速器研究院(简称达胜研究院)周月东院长一行前来调研交流,共同新型绿色储粮技术,广泛交流加速器在辐照粮食技术方面的合作前景。陆陈军副局长、王栋华四级调研员以及安全仓储与科技处全体人员参加交流活动。

座谈交流中,安全仓储与科技处同志介绍了我市粮食仓储基本情况以及在“粮食绿色仓储提升行动”方面的工作目标。达胜研究院的专家介绍了研究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加速器在其他领域应用的实例,并提出实施加速器+农业(粮食)战略的设想。双方就加速器在绿色储粮方面应用的可行性以及合作路径等内容进行了充分而深入的探讨。经过交流,双方认为加速器在杀灭储粮害虫、减少化学药剂熏蒸方面具有应用前景,初步粮食行政主管部门+达胜研究院相关高院所+粮机企业联合攻关相关设备形成合作共识。

相关稿件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