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粮油产业
苏州市举办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综合业务培训班
来源: 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日期: 2023-11-30 16:19   访问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主动适应苏州粮食储备体制机制改革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提升粮食收储、仓储管理、储备轮换、监督检查等业务水平,11月底,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开展了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综合业务培训班。

培训班由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徐晓宇作开班动员讲话,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要认真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增强扛稳保障粮食安全重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深刻认识我市粮食储备业务能力提升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紧密结合工作目标任务,对照岗位职责,认真学习,加强交流。二是要端正态度,认真学习。要在学习中做到“三个立足”:立足提升理论素养,着力在思想认识上有新认识;立足拓展知识层面,着力在综合素质上有新提升;立足履行岗位职责,着力在工作作风上有新转变。三是要严肃纪律,服从安排。要端正学风、严明纪律,克服工学矛盾,自觉遵守课堂纪律,严格服从培训要求,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优良作风投入学习培训。

本次培训班目标明确、内容充实、针对性强,邀请了市委党校王海鹏副教授阐释了如何学深学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条线领导围绕储备粮管理与轮换、仓储改造提升与绿色储粮技术应用、监督检查与高质量考核、粮食储备财务管理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刻解读和悉心指导。通过此次培训,参训人员收获满满,理论知识和业务水平得到了提升,并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会继续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素质,切实把所学知识运用到工作实际中去。

市局班子成员、业务处室负责人、下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各县级市(区)粮食和储备部门业务科(处)室负责同志、市储备粮管理公司有关业务部门负责同志等50余人参加了培训。

相关稿件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