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粮油产业
昆山市发改委组织开展2023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来源: 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日期: 2023-11-30 10:29   访问量:

2023年昆山市食品安全宣传周主题为“尚俭崇信尽责,同心共护食品安全”。市发改委结合自身职责,围绕今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主题,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

一是参加市级启动仪式。11月24日下午,2023年昆山市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金鹰国际购物中心举行。市发改委组织市粮油质量监测中心专业工程师参加启动仪式,现场解答市民相关粮食质量知识,向广大市民宣传粮食质量、节约粮食、科学储粮等相关知识,进一步提升广大市民粮食安全意识。

二是开展现场宣传行动。11月29日,在市粮食批发交易市场开展食品安全周现场宣传活动,活动现场设置食品安全咨询台,采用单页、悬挂宣传横幅、张贴海报、播放视频等多种宣传形式,向前来市场购买米、面、油等产品的市民讲解粮油食品质量安全知识,宣传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食品安全知识,并细致解答广大市民遇到的粮食质量安全问题。此次现场宣传活动共向来往市民以及市场经营户发放宣传材料百余份。

三是围绕粮食收购宣传。目前正值我市秋粮收购期间,市发改委在全市粮食收购点张贴食品安全周宣传海报,向广大售粮农户宣传讲解科学储粮知识,避免粮食霉变等因素造成变质,提高农户节粮减损水平。在放心粮店,向广大市民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新米知识辨别,让广大消费者买得安心、吃得放心。

下一步,昆山市发改委将以苏州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契机,依法履行监管职责,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监管执法,普及科学知识,强化社会监督,加强食品安全教育,引导科学理性消费,全面巩固提升粮食质量安全水平。

相关稿件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