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坚守初心使命 勇于担当作为
来源: 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日期: 2019-11-01 16:09   访问量: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计划安排,按照“四个讲清”要求,1031日下午,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习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阙明清为大家上了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市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李东副组长出席党课学习会,局机关、事业单位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党课学习

阙明清以“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推动苏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从深刻领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粮食和物资储备人的初心和使命;对照初心和使命,检视反思我们在推进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存在的不足;努力做新时代合格党员干部,更好地践行初心和使命等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粮食和物资储备人的初心和使命,检视反思了在推进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他指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长征中,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的重要论述,守住初心,担好使命,必须把握悠悠万事,吃饭为大的深刻含义,必须了解中国粮食、中国饭碗的重要意义,必须领会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的重要作用,必须增强管好储备、未雨绸缪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阙明清深刻剖析了我们在推进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存在的不足,指出我们在理论武装头脑、担当作为劲头、转变工作作风、遵守纪律规矩方面还存在差距,粮食流通基础设施建设不足,粮食安全保障基础不牢,物资储备体系不健全,应急保障能力不强。他鼓励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中向前推进工作,对问题要有认识、有态度、有担当。

最后,阙明清郑重向全体党员发出号召:努力做新时代合格党员干部,更好地践行初心和使命。他提出五点要求:一要信念坚定,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能否吃苦在前、享受在后,能否勤奋工作、廉洁奉公;二要为民服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三要勤政务实,干工作一定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思想,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力戒功利主义、形式主义,防止华而不实、弄虚作假的政绩工程、形象工程;四要敢于担当,要沉下心来干工作,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要提振精气神、锤炼硬作风、展现新作为,“要把敢闯、敢试、敢干的改革精神传承下去,再创一个激情燃烧、干事创业的火红年代”。五要清正廉洁,要“堂堂正正做人、老老实实干事、清清白白为官”。要既干事,又干净,守好廉洁自律这条为官从政的底线。

通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全体党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保障粮食安全和构建统一高效的物资储备体系为总目标,立足主业,守好主责,深化改革,转型发展,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为建设阳光高效和谐的好机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相关稿件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