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内部控制体系建设工作启动会
来源: 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日期: 2020-05-07 16:09   访问量:

为贯彻落财政部《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规范(试行)》、《财政部关于全面推进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建设的指导意见》、《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管理制度(试行)》、省财政厅《层转财政部关于开展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基础性评价工作的通知》等要求,建立和健全内部控制体系,保障部门资金、资产的合规、合法、安全,防范财务、廉政风险,提高单位行政管理和服务效能,节后第一天,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内部控制体系建设工作启动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阙明清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副局长陆勤奋主持会议,机关全体人员出席。

阙明清指出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内部控制体系建设工作。这是个系统工程,需全局上下共同参与,协同配合。内部控制是依法行政、防范各类风险的重要途径,是规范行政事业单位内部管理的治本之策、关键之举。

阙明清强调要突出重点,切实做好内部控制工作。一要结合各部门工作实际,完善优化各项制度;二是要做好监督评价内控实施的效果;三是强化科技引领,引入信息化系统。要通过运用信息化手段实现经济与非经济业务内控系统整合、数据共享,以信息化手段加强内部控制的刚性约束。

阙明清要求精心组织,确保年内实施。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内部控制领导小组,由一把手担任组长,各位局领导担任副组长,各处室负责人担任工作小组成员。二是分类分步实施。内部控制体系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采取“分类分步走”方法,通过调研、内控评估、体系设计、完善制度、运行整改、巩固评价等6个阶段,上下联动、密切配合,切实推进体系建设工作。三是加强宣传培训,邀请专业咨询机构作专题辅导,参与部门、人员全覆盖。


相关稿件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