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安全生产专题工作会议
来源: 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日期: 2020-06-12 14:23   访问量:


6月11日,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安全生产专题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分析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安全生产形势。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阙明清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苏州市安全生产集中督导情况反馈会议精神,对下阶段开展全系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我市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对安全生产的各项要求,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和安全储存专项整治行动,积极推进“两个安全”红旗粮库劳动竞赛活动。通过压紧压实各级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部门安全生产监管责任、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工作要求。在全行业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推行“四不放过原则”处理安全隐患,在落实责任上出实招。

会议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行动指南,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忧患意识,克服麻痹思想,认真履职尽责,从思想认识、组织领导、责任措施等方面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重点、补短板、强基础,确保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二是基础工作要进一步夯实。要完善安全生产制度,深入细致抓好隐患排查整治,完善风险防控机制;要加强安全生产培训,通过多种方式切实增强培训效果;要增加安全生产投入,应用信息化等监管手段提升技防水平,实现人防技防的有机统一;要通过督导、检查等多种手段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三是安全生产检查监督力度要持续加大。通过出台安全生产督查检查方案、监管重点企业清单,统一检查标准,明确职责范围,落实整改措施,做好考核结果应用。

会议原则通过了《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领导2020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清单》、《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安全生产督查检查方案》、《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监管重点企业清单》。

会前,观看了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副部长黄明同志在省委中心组学习会上所作的专题报告。局机关以及下属事业单位全体人员参加了学习活动。

相关稿件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