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国芳调研苏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
来源: 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日期: 2020-07-06 11:36   访问量:


7月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国芳来到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开展调研。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党组书记阙明清汇报了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情况。市人大农经工委有关领导、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近年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监督支持下,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不动摇,坚守粮食安全底线不松懈,全力推进“国家粮安工程试点示范市”建设(全国唯一)、“江苏省粮食科技创新示范市”建设和“优质粮食工程”建设,率先建成了比较完备的粮食安全保供体系、粮食产后服务体系、粮食质量监测体系和粮食仓储现代化管理体系。


面对错综复杂的外部环境和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重点做好“保粮食安全”这篇大文章,端稳百姓饭碗,服务发展大局,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全力打造粮食安全放心市、科技创新示范市、物资储备先行市、仓储管理标杆市和粮食产业领航市,为苏州“开放再出发”和“走在高质量发展最前列”提供了坚实的粮食和物资储备保障。

沈国芳副主任高度评价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全力打造“五个市”的发展目标,就下一步做好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发挥职能作用,抓好粮食保供、应急物资储备和猪肉储备等中心工作,强储备、保供应、稳物价、重预警,推动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六稳”“六保”部署要求落地见效,助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二是推进粮食产业经济发展,调整粮食产业结构,促进粮食产业转型升级,打造我市粮油品牌,提升市场竞争力。三是加快推进粮食储备库和物资储备库建设,补齐仓容不足短板,努力构建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可持续的粮食安全和物资保障新体系。



相关稿件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