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省内唯一!苏州被授予“江苏省粮食科技创新示范市”
来源: 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日期: 2020-10-16 11:21   访问量:

10月15日,江苏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省农业农村厅、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妇联和苏州市人民政府在昆山市举行2020年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并授予苏州市“江苏省粮食科技创新示范市”,苏州也成为江苏省首个获得此称号的城市。苏州市委常委、副市长洪宗明出席活动。


近年来,苏州大力推进科技兴粮、人才兴粮战略,紧盯粮食科技的前沿动态、基层企业的实际需求,在“智慧粮食”建设、粮食科技研发、产业转型发展、科技应用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在全国率先开发了粮堆表面施药机器人、平仓机器人、巡仓智能机器人等智能化设备,探索实施集成化低温储粮智能控制系统、氮气储粮技术、空气源热泵烘干等技术,粮食科技创新示范水平走在全省前列。

苏州市粮食和储备局严把粮食仓储关,以扎实举措促进节粮减损,全力守好百姓“粮袋子”。在全国率先建成粮食产后服务体系,截至目前,全市粮食高、低温烘干设备累计装机容量达到2万多吨。投入1000万元引进低温储粮技术,11个地方国有粮库每年较传统储粮方式减少近3000吨损耗。

为进一步发挥苏州市在全省粮食科技创新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苏州市被授予“江苏省粮食科技创新示范市”。

为加强地方储备粮管理增强区域粮食安全保障能力,江苏省粮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南通市,苏州昆山市、徐州丰县4家单位启动实施粮食储备体制机制改革试点,侧重在政策性职能与经营性职能分开、成品粮储备落实、轮换计划管理、社会责任储备建立、远程在线验收及监管等方面进行改革。

此外,活动现场还发布了2020年度“苏米”核心企业名单。2018年11月30日,江苏省大米区域公用品牌——“水韵苏米”在上海市农业展览馆正式发布,这标志着江苏省优质大米有了一张共同的名片。

相关稿件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