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苏州市统筹部署2020年度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
来源: 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日期: 2020-10-18 21:31   访问量:


10月16日,苏州市召开2020年度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推进会,通盘谋划、周密部署2020年度粮食安全责任制省对市考核以及市对县考核的相关工作。考核联席会议全体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联络员参加会议,考核联席会议副召集人、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阙明清和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王纯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对加强做好今年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的思路做法以及当前的重点难点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对各项考核指标进行了全面分解,对各成员单位的考核任务、考核要求、完成时限进行了有效释明。

联席会议副召集人、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王纯强调,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考核办要求,根据各自的职责分工,加强部门间的协同配合。要针对薄弱环节和短板,采取更实的工作举措,加强政策和资金的扶持力度,稳定粮食生产面积和产量。要加强科技兴粮,鼓励使用绿色防控技术,提升粮食机械化生产水平,加快粮食适度规模经营,不断促进粮食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联席会议副召集人、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阙明清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做好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充分认清形势,高度重视粮食安全保障工作,以时不我待、争分夺秒的拼搏精神,真抓真管、精准做事的实干作风,交出一份令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满意的答卷。二要加强沟通,充分发挥责任制考核联席会议平台作用。主动向上对接,多沟通、多解释、多展示,加强牵头部门与配合部门间沟通联络,指导各地各有关单位认真开展考核工作、反映考核实绩。三要深入研究,认真做好各类佐证资料的收集整理工作。准备佐证资料、台账资料,既要立足于全面性和客观性,又要突出针对性和关联性,做到惜分如金、分分必争,既要考出真成绩,更要考出好成绩,不断提高我市在全省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的位次。

相关稿件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