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苏州市召开2020年秋粮收购工作会议
来源: 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日期: 2020-10-28 14:25   访问量:


2020年秋粮收购在即,为进一步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扎实做好2020年全市秋粮收购工作,10月27日下午,苏州市召开秋粮收购工作会议。

会上,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陈祖卫副局长就当前国内稻米生产及供求形势、近期政策动向以及我市秋粮收购面临的形势进行了简要分析,并对秋粮收购工作提出了初步意见。农发行苏州分行陈行长就有关收购资金政策等情况进行了解读。中储粮苏州直属库潘主任就今年秋粮托市政策进行了解读。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阙明清局长对今年秋粮收购提出了四方面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夯实粮食安全基础。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充分认识秋粮收购的特殊重要性,把抓好秋粮收购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统筹谋划、精心部署,确保圆满完成秋粮收购任务。二是加强组织协调,保障收购平稳顺畅。一方面,牢牢把握政策性收购主场;另一方面,不断加快市场化收购步伐,认真落实粮食收储制度改革要求,发挥好国有粮食企业龙头带动作用,积极扩大市场化购销。三是强化责任担当,维护收购市场秩序。坚持问题导向,营造公开透明、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切实做好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工作,压实具体收储企业主体责任,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坚决防范重特大粮食储存和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农发行苏州分行、中储粮苏州直属库分管领导和业务负责同志,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业务负责同志,省粮食集团昆山粮食收储有限公司负责同志;各市、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主要负责同志、业务分管同志,购销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市局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粮食集团公司及子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市粮油行业协会会长、秘书长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